Viridity

“如果偷懒,人生就会加快脚步追上来的。”

就,睡前忽然zqsg一下。画风有点奇怪,慎×

想起来之前非常认真投入地萌过一对cp,两人是师兄弟,有过尚未经历莫测世事的踌躇满志的年少时光,后来反目,再后来多年过去一切落定,已经成为了一方执念着放不下、一方形同路人不愿面对的状态。
当时看原著真是意难平,觉得是年少时那么要好的两个人啊,还立下过“一辈子扶持你”这样的誓言,结果最后也只能“没什么好说的”了。
然后现在再回想,是抽离出来很久了的状态。就忽然发现,那些在原著中出现过的、被同人挖掘、延伸的年少时那个人对他的好,大都是被有意无意美化过的了。那个人年少轻狂得像是一阵风,放慢了速度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,顺手分给他一丝凉意,然后又飞快跑走了。但他以为风是专为他停留的,于是一直拼命地把那点凉意攥住,然后时间推移,凉意就变成了钻心剜骨的冰。
不过幸好,他最后终于把那点冰放下了。

……其实我可能只是想要表达“对不起忘了我这个爬墙的人吧[跪”【←别信×
但的确是没有当时那种意难平的状态了,原著小说也因为各种幺蛾子事情慢慢粉转路(黑),就希望那个曾经真的非常喜欢的青年,他能在结局之后放下曾经困住他的,带着他的骄傲和风骨活成他最好的样子。

评论